ice  

 

今天的首圖是自己畫的圖XD

其實認識我的人幾乎都不知道有這個部落格存在,想說網誌這件事大概跟畫圖的粉專一樣又是三分鐘熱度吧,所以就沒有打算在朋友圈公開的意思。

以後有空的話都會把吃過的東西畫成圖,添加食記的趣味性~畫畫的粉專Polly's 麵超連結

在台南板發果知青那篇,說了一句新營是美食沙漠結果造成小小的騷動,好多推文都說新營不至於到美食沙漠吧~
但是每次在新營外食,我都得繞近一個小時才能勉強決定吃什麼,有時是和妹妹兩張嘴都特別挑,有時是看來看去真的沒什麼興趣zzzZZZ

也許是因為年輕人覺得好吃的都幾乎是連鎖店、Brunch或下午茶,
這兩年的新營如雨後春筍般開了一堆新餐廳,但是在地社團內有好評的也是少之又少。

今天要介紹的冰品是來自台南的連鎖冰店--台南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

另一家小吃在新營非常有名,位於復興路清華鴨肉麵對面的「鏗鏗鏗炒飯」
有看到別人的食記寫阿翔蚵仔煎,但我都沒看到扛棒就是了。

 

【店家資訊】鏗鏗鏗炒飯(阿翔蚵仔煎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復興路104-1號

電話:0937-307886

營業時間:下午四點~凌晨兩點(周日公休)

IMAG3106  

 在復興路上,門口看起來髒髒的


『熱血鏗鏗炒飯』一名的由來,就是老闆在大鐵板上面鏗鏘有力的炒飯,
其鏗鏘聲響之大讓我還沒騎到門口就知道我到了。

其實之前跟妹妹來吃過這裡的蚵仔煎,但口味上不像以往熟悉的蚵仔煎是甜甜的醬料,
並不是我們喜歡的那一種,所以二訪之前是有點卻步的。

後來是因為在新營人及美食社團看到這家老闆表演炒飯的影片,
好多人在留言說「這家炒飯超好吃!」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我的小偏執是,炒飯一定要一份一份分開用鐵鍋翻炒,
這樣才會有鍋氣,也會粒粒分明讓人一口接一口,

鏗鏗炒飯則是一次在大鐵板上用鐵鏟炒將近十份的炒飯,
就是用蚵仔煎的鍋具炒飯的意思。
我看著那個影片總是在想:掉出去的飯好多啊,這樣做的炒飯真的好吃嗎?

這天晚餐,我和妹妹點了兩份蝦仁炒飯、一份煎魚肚、一份魚肚湯(合計$280)

魚肚湯的湯頭像蛤蜊湯有丟薑絲,魚肚也很新鮮,但沒拍到魚肚湯的照片

IMAG3109  

蝦仁炒飯$45


以這個價錢來講C/P值算高了,但我必須說這炒飯的口感跟我預料的一樣,
用湯匙翻開時還是有一坨坨沒壓開的飯,愛吃香香鬆鬆的炒飯的我想當然不是很喜歡。

另外,鏗鏗大叔在炒飯裡面加了很多沙茶醬,沙茶的味道蠻重的,
不是我預期的炒飯會有的味道(我愛醬油炒飯的香氣),
吃到最後剩兩口還是沒吃完QAQ

※新營美食社團團員指出:可以請老闆不要炒沙茶改炒醬油!

如果喜歡濕潤口味的沙茶炒飯,可能就會愛了。

 

IMAG3110  

煎虱目魚肚$100

煎虱目魚肚(無刺)$100
之前吃過嘉義文化路的珍珍蚵仔煎(為什麼這麼多賣蚵仔煎的都有賣虱目魚)

雖然珍珍的也是赤香赤香而且肥美,但是鹽醃得太重,
顯得虱目魚本身的魚肉都變得很鹹像在吃鹹魚,
但是這家虱目魚肚不是我在說,真的好好吃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它的色澤就知道煎得好恰好恰,赤乾赤乾不油膩

吃煎虱目魚最開心的事之一:赤赤的邊邊和魚皮
吃煎虱目魚最開心的事之二:完全沒有腥味的油脂
這裡都做到了!不用去舊台南市區也不用去學甲也不用跑到嘉義,
新營人在新營就吃的到的新鮮虱目魚!

IMAG3112  

在鐵板上的虱目魚肚,好壯觀XD

 

-----------------我是分隔線-------------------

 

【店家資訊】台南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台南新營店)超連結有粉專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三民路101-17號

電話:06-6324747 (開幕期間不開放電話預訂)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2:00 到 22:00 週六 - 週日: 11:00 到 22:00

 

img020  

img022  

 

先送上名片和背面MENU

這家在台南頗負盛名,評價褒貶也是蠻兩極的(冰品外型抄花蓮五霸無誤),

大家都說要吃宜蘭花蓮的包心粉圓,但我個人不愛包豆子的口感。

我第一次是在屏東復興店吃焦糖煉乳包心芋泥ICE(半糖),唯一的印象是十分甜膩但是芋泥放很多,

在新營開幕的時候也沒什麼興趣,直到昨天晚餐吃完魚肚後心情好,妹妹又想吃看看,所以就帶著她去了。

這天跟妹妹共吃一碗(覺得這家店兩個人一起吃一碗就很多了,一人一碗又沒調甜度會糖尿病)

※雖然店內MENU有全糖/半糖可以選,但因為之前吃半糖太甜的經驗,

  請店員幫做微糖也是可以的!顏色比一般看到的淺一些~

※※店員PO文表示有微糖或不加煉乳的選擇

焦糖煉乳包心布丁ICE $95

IMAG3115  

有吃過就會知道,焦糖煉乳系列都會把料和冰分成兩碗,
小的放溫熱的小粉圓、小湯圓、包心粉圓、芋圓、地瓜圓等,
大碗就是招牌長得像波羅麵包般的剉冰。

我覺得在東區焦糖煉乳包心粉圓送餐的員工蠻可憐的,
出餐時不小心魚腦忘記裡面放什麼就剉賽,每個都長得一模一樣,
挖開才知道內容物有差XD

IMAG3121  

微糖還是太甜...我覺得他們家的焦糖水味道不是很自然...
正常煮的焦糖,甜味和焦糖味應該是有正相關的,但這個焦糖味很薄弱很死甜,
感覺是麵茶在帶香氣

如果有下次(我是說如果),應該點個不加焦糖的版本看看

話說我之前看別人的食記是用統O布丁,
但這次去的時候發現他們家的布丁吃起來很像焦糖布蕾+奶酪的口感,非常好吃耶
是我會想要單點的那種好吃的程度。

冰就那樣,基本料就是仙草綠豆還有麵茶粉,很多人說加麵茶很難吃,
但我個人特愛麵茶的古早味香氣,覺得放的還不夠多啦QQ

IMAG3119  

焦糖煉乳剉冰的招牌包裝就是他本身的格子狀,先淋上金咖啡色的焦糖水,再用煉乳畫成格子,而形成大菠蘿麵包的樣子

這邊的剖面可以看到他們家的剉冰非常細,機器跟一般剉冰店不一樣,就是很細緻不需要嚼冰塊的那種

然後糖還是好多好甜啊(崩潰)

IMAG3118  

關於這碗圓仔,可以看到有很多小圓仔跟大圓仔(廢話)
我只吃得出來粉色的包心粉圓是草莓口味,灰色的是芝麻,其他的顏色吃不出來。

然後小湯圓和小粉圓QQ的很好吃,但是我認為有這一碗的甜度之後,
隔壁那碗波羅麵包冰就真的可以當饅頭就好...

不禁開始懷疑這家店的創辦人根本是蟻人.....(誤)

總之,非常非常非常愛吃甜的人如果要吃這家冰,我覺得半糖就很夠了,
不然就請店員客製化吧,這甜度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Polly/波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