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56.JPG

※警語:本篇如同標題,是一篇地雷文,

※口味上的差異是主觀因人而異,也許只有我覺得不好吃,僅供讀者參考;若有讀者認為有其他的餐好吃,歡迎推薦讓我再訪平反(但若再訪還是負評我就沒辦法ㄌ)。

※只有我這篇食記當然不能做唯一參考,若是真的很有興趣,可以上店家粉專看別人的評價,或者直接親自去嘗試,我的毒藥說不定是你的蜜糖。

※關於服務與送餐時間的評論與建議,希望店家於開幕熱潮之際能加以改善。

【店家資訊】金福氣南洋食堂-台南新營店 (12/31正式開幕)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uckyfood999

電話: 06-635-7666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三民路119-1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IMG_5947.JPG

 

菜單拍得有點遠,先將就著看吧。

Google了一下金福氣南洋食堂,總店在台中,

可以感受得出來創始人還蠻注重店內裝潢及圖片設計,一整個是很吸引人的復古風,

真心認為視覺設計很用心,但餐點和服務的表現...待我娓娓道來

爬了文之後知道彩虹熱壓吐司算是招牌,曾有食尚玩家採訪

所以也想趁著剛參加完婚姻平權遊行之際,帶著旗幟來跟吐司一起拍照

(我來吃的初衷只是為了讓吐司跟彩虹旗拍照而已...)

IMG_5383.JPG

彩虹繽紛起司 熱壓吐司 套餐(附薯條和紅茶)NT$120

(單點NT$80,附餐換別的飲料折抵30元) 

IMG_5375.JPG

除了紅茶以外,第一份餐點送上桌已經是15分鐘後的事了。

附餐紅茶就是古早味紅茶的味道,很冰涼不酸澀,記得有點甜,但是單喝算是好喝的紅茶。

IMG_5384.JPG

這個彩虹起司吐司據說是採用天然色素:綠(香蘭葉)、紅(火龍果)、黃(原味),

這綠色鮮豔到讓我有點不敢相信是天然der...

Fine~~~反正都點了,這傢伙的噱頭不就是顏色嗎

IMG_5385.JPG

整個Set長這個樣子,如果要我花80塊單點吃這個吐司我真的寧願訂必勝客99元個人小PIZZA 

有薯條有飲料至少看起來有點樣子,所以我說擺盤很重要啊~~

還好金福氣表面功夫做蠻好的,至少這擺盤拍照起來不是很漏氣。(也許我的彩虹旗有加分)

霸特!看起來跟吃起來又是兩件事了。

 

IMG_5944.JPG

(請忽略我的甜不辣手)

拉開拍照的時候起司沉下去黏在紙上了QQ(覺得桑心),會牽絲是真的,

但要跟廣告上一樣牽很長的話絕對要趁熱,而且要跟你的攝影師配合好時間XD。

先說彩虹熱壓吐司的部分,如果是想吃看看口味如何,我真的 是很

起司味道已經有點甜甜的了,沾上附加的煉乳整個變超級甜,

不喜歡當然可以不要沾煉乳,但熱壓吐司的原罪就是口感硬又乾,

內餡因為只有起司所以也沒什麼水份,在這種情況不沾醬就只能配茶,

只是附餐的紅茶也算甜,所以配起來就還是 甜@A@

但如果你想拍照打卡這個小噱頭,可以點看看,以拍照為目的的話其實還蠻有趣的啦。

不然我寫了那麼多不好吃的原因,還不是拍了一堆(?)

另外是套餐薯條的部分,那天天氣不算冷也不會熱,

整個套餐一上桌,我們在拍照前就拿了一根先吃,

它竟然是冷的

是冷的

是冷的(因為太崩潰了所以說三次QAQ)

我的老天爺我不能接受冷掉的薯條 (哭)

好啦我是知道試營運人很多,也許大家都點套餐所以薯條要一次炸好,

但是冷的薯條太讓人崩潰了,等了十幾分鐘等到冷的薯條(超崩潰)

 

IMG_5943.JPG

泰式酸辣嫩雞燉飯(附紅茶)NT$165

這個泰式酸辣嫩雞燉飯是男友點的餐,長相有點空虛,

有一碟涼拌木瓜絲跟兩三片炸蝦餅(?)

我以為這是在學校附近的平價義大利麵店才會吃到白米做的燉飯,

結果這一百多塊吃到這種口感,真的蠻傻眼的....

台灣米本身就比較香鬆軟,這又是煮得很透的飯,

做成燉飯吃起來就跟收汁的稠粥一樣,如果是燴飯(醬飯分離)用台灣米還行,

可是燉飯用白米就要控制一下米的軟硬度,然後這個就是軟爛爛的燉飯,配上這個價錢,不愛。

IMG_5398.JPG

也許對於南洋風味抱有太大的期待(畢竟新營幾乎沒有賣泰式的店家)

我也只吃幾口而已,回想起這份餐就是覺得這個泰式雖然酸酸辣辣,但沒什麼層次,也不夠味,

也或者是我之前吃的泰式香料味比較重吧?

另外是裡面的「嫩雞」,對啦口感是嫩的,

但有點雞腥味,肉質也沒什麼彈性,反正就是冷凍雞腿肉的口感和味道,

肉肉跟燉飯的酸辣調味就像兩首節拍不同的歌卻又同時被愛情合奏那樣

你們還是不要在一起吧,勸分不勸合。

IMG_5390.JPG

香蕉煎餅NT$60

最後上桌的這個香蕉煎餅也是送上桌就沒有很熱,溫溫的,應該是讓上面有淋的那些煉乳降溫的。

男友大概是知道我超愛吃花園夜市(新營星期六夜市)的香蕉煎餅,所以點了這個讓我吃。

口感上餅皮是比較多層的酥皮,有點Q也比較厚,

雖然是酥皮但酥脆感普普,有點像蛋餅皮和蔥抓餅之間的口感。

同樣的價錢我還是會買夜市的香蕉煎餅,並不是這間不好吃,只是脆脆薄薄香蕉煎餅比較是我的菜。

 

點評(滿分10分)

環境:8.7(入口走道窄得很87,不然裝潢真的不太需要挑剔)

服務:

店家回訪率:6 (還是不死心想在正式開幕後去嘗試其他泰式口味)

同餐點回購率:2 (對ㄅㄑ)

 

後記:

那天用餐是試營運當天12/22(四),我們大約11點半(也就是開始提供午餐的時間點)入場,

當時店內還有空間,也有服務人員帶位。

不知道是公司規定或只是剛好,外場服務人員大多有著外籍口音,在介紹餐點時是沒什麼問題,

但在櫃檯點餐時出現一點小狀況,前面只有一位客人,但停在櫃檯一直改單,

一聽才發現服務人員與客人之間有點語言上的溝通障礙,輪到我們點餐已經是五分鐘後的事了。

用餐期間陸陸續續客人進來,發現櫃檯真的塞車塞很久,其他桌的客人也是在murmur出餐好慢或是送餐送錯,

覺得這部分可以改進,至少櫃台找個溝通上比較流利的員工在櫃檯點餐會好一些。

另外是環境的問題,新營店的入口走道非常狹窄,客人若要走動,服務人員就不能送餐;

服務人員要送餐又會擋到客人的去路,不曉得當時在規劃動線有沒有想到這一點,

在試營運第一天看到人仰馬翻是不稀奇,但被動線衝康真的是雪上加霜= =

畢竟以台灣人的飲食習慣,「等待」是件能免則免的事,而人一多入口又塞車,真的會替店家捏把冷汗啊。

 

--------------------------------分隔線--------------------------------

【店家資訊】韓鍋人韓式鍋物專賣店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KoreaPot

電話: 06-632-0099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三民路138-2號

營業時間:平日11:00-14:00;17:00-21:00 /假日11:00-21:00

IMG_5941.JPG

同時,冬天的來臨代表著鍋物的戰國時代又要來了,韓鍋人韓式鍋物主打的是個人鍋物

先前到親愛的韓式料理吃過新推出的個人鍋物,

(親愛的 的個鍋、烤肉、部隊鍋、炸雞、年糕、煎餅都很好吃,回訪很多次,

吃過的品項太多要寫很久,加上怕一寫老闆忙不過來,之後有空會再寫文)

所以有先體驗到韓式個鍋與台式的小火鍋不太一樣:

台式小火鍋-是以基本的湯底用每鍋一台瓦斯爐加熱,再把要吃的生食丟進去煮熟;

韓式個鍋-是在廚房直接煮好,要加麵加肉要在點餐時先講,端上桌就沒有「事後加料」這件事了。

 

原本是要在開幕當天(12/16)中午去吃,到了店門口看起來還有人在施工,

一個大概是店長的人跑出來接應,

很不好意思地說:「本來早上就要施工完成的啦,可是他們到現在才來,你們不介意裡面在施工的話,還是可以進來用餐$#%$^%&」

超落漆的,請準備好再開幕好ㄇ

於是我們那天午餐就吃了潮味決干鍋(這個的麻辣香芋里肌鍋好吃!推推!之前在IG發過文,但網誌也是有點懶得打XD)。

IMG_5940.JPG

Anyway, 因為沒吃過親愛的以外的個鍋,所以還是擇日去吃韓鍋人了。

不過到現場之後,又因為不是很想吃個鍋(很麻煩的女人),

所以我們兩個人點了一份部隊鍋+韓國拉麵$168+20、

還有起司年糕$65(因為看別桌點的年糕起司滿滿看起來超好吃所以就點了)

點餐的時候工讀生妹妹找50元找成5元zzZZ,落漆再+1

IMG_5172.JPG

起司年糕 NT$65

過了十分鐘上桌的是這個起司年糕

裡面的醬汁和起司都在冒泡泡,看起來就超吸引人的,也是夾起來會牽絲的那種。

這一份有十條年糕,以這個價位來講覺得可以接受。

可是口味把它外觀給我的分數歸零。

這個年糕的醬汁除了甜甜的沒有什麼其他的味道!!!

沒有韓式辣醬的辣味、也沒有泡菜味(因為沒泡菜啊),就是甜甜的,然後起司也是甜甜的(鹹味很淡),

年糕也是沒有很Q,總之就是個外表100分味道20分的起司年糕=皿=

再過了10分鐘,點的部隊鍋終於上桌了

IMG_5173.JPG

部隊鍋(+韓國拉麵)NT$178(+NT$20)=NT$198

看後面剩下的年糕應該可以想像一下這兩道出餐隔了多長時間= =

我們吃到只剩兩根年糕就是盼著這一鍋來,但是部隊鍋的出場也太讓人失望了

咦?這也沒有火?這樣跟個人豆腐鍋差在哪裡?!少了幾塊豆腐多了幾片火鍋料嗎?

還是麵比較多?還是換一個造型不同的容器裝?!

我看不出來啊!這不就是我在家煮好的辛拉麵嗎?長得跟我在家煮端出來的一樣啊?!

還有那個蔥花這麼粗是發生什麼事?

一大堆問號從我腦袋裡面跑出來,加上餐具區並沒有放置空碗,

狼狽地開吃幾分鐘才有服務人員上前詢問要不要碗(覺得那個服務人員有觀察到還蠻貼心的)

只是這個部隊鍋的呈現方式和口味,我跟我妹真的吃的不是很開心,

 

第一,也許以往吃過的部隊鍋「不夠正統」,或者是我「孤陋寡聞」、「沒做功課」,

第一次看見連部隊鍋都和個鍋一樣沒有爐火加熱(所以你們家的部隊鍋跟豆腐鍋的差別到底在哪啊?)

第二,口味真的跟泡麵一模一樣,湯頭也是一點層次都沒有,完全就是調味包的味道,連煮高湯的誠意都沒看見= =

第三,拉麵的口感還沒有市面上買的到的韓式泡麵Q彈(最讓我生氣的是這個)因為我超愛吃韓式泡麵,但這鍋拉麵我真的是硬推才把它吃完ˋAˊ!

第四,真心覺得這將近兩百元的價錢吃它,不如自己買泡麵煮,或是去買泡菜鍋燒意麵。

點評(滿分10分)

環境:8 (乾乾淨淨但也沒什麼特色)

服務:6.8 (對於落漆的施工和找錯錢事件耿耿於懷)

店家回訪率:0 (不解釋)

同餐點回購率:0 (不解釋)

後記:

該講的幾乎都在上面介紹餐點的部分講完了,這次吃韓鍋人給我的經驗真的是負面得太驚人,

不想給他機會ㄌ,慢走不送,祝他撐過這個冬天依舊生意興隆。

 

arrow
arrow

    Polly/波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