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25  

【店家資訊】越南小吃

電話:0928-242969

地址:復興路129-5號

我面對過好多次朋友或家人排斥吃越南美食的經驗,

就像有些北部人對南部人的誤會和歧視那樣,先入為主的時候就會忘記事物的本質。

我認為文化上沒有相斥的前提下,美食是不分國界的語言,所以台灣才得以容納從小吃到餐廳那麼多種異國料理

有一件事很奇怪,賣越南小吃的店名幾乎都叫「越南小吃」或「越南美食」,都不會再另外取名字XD

在屏東的時候,學校附近就有一家越南美食,曾聽有人說那是地雷,

加上賣越南小吃的店面因室內日光燈和沒什麼裝潢的關係,看起來都很陰暗,

於是我到了大二快大三才跟朋友一起去吃。

那牛肉河粉的湯頭與辛香料驚為天人的組合讓我一吃就愛上,但老闆退休換人做後就走味了。

現在放暑假還是很想吃吃那酸、辣、香的味道,

而後在圓環那家踩到了地雷(一碗90但牛肉只有一口的量讓我好失望嗚嗚)

直到爸爸某天去買了復興路這間越南小吃的法國麵包,

我們才得以去嚐嚐鮮,看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如何獲得爸爸青睞。

IMAG3482  

這間越南小吃就位於復興路,老夫子牛肉麵的斜對面,越南小吃四個字很大,

但路過都不太會注意到,一走進去,門外冰箱放滿了東南亞的罐裝飲料,吃飽之後還帶了一罐維他豆奶回家。

 

也許因為地緣位置相近導致台灣與其他東南亞料理的口味很接近,

我好喜歡吃泰式料理、雲南小吃、越南小吃之類的美食,而且東南亞的泡麵也好好吃XD

 

IMAG3477  

這裡沒有點菜單,就是這牆上的MENU讓你點,比起圓環很大間的那家,這裡真的算很便宜,

而且我看到去吃的大部分是新住民,來吃飯順便跟老闆娘聊天,看這氣氛應該真的很地道。

 

話說爸爸很推他們家的番茄湯頭和法國麵包,可惜今天沒有做番茄QAQ

然後我和妹妹正餐都不吃麵包,於是各點了一碗牛肉河粉與春捲涼麵。

 

牛肉河粉$70

IMAG3480  

這牛肉河粉一端上桌我就知道這一碗是我要的味道!!!!

九層塔、蔥、蒜與紅蔥頭與高湯堆疊而成的湯頭

淋在鋪上生牛肉的熟河粉上,跟台南牛肉湯一樣用滾燙的湯汁燙熟牛肉,

讓肉保持本身的軟嫩並將肉汁釋放在湯內

重點是一碗70塊,但牛肉片至少放了五六片,而且這牛肉片是有厚度的,一口吃下去,

肉汁與湯汁在咀嚼之中與肉融合在一起,真是太~~好~~吃~~~啦~~~~~!!!

然後這個河粉和在其他家吃的稍微不一樣,除了煮得有點透有點軟之外,

可能是剪過才下鍋煮,所以麵就都短短的,

不過河粉本身滑溜溜的,長的情況下不好夾取,剪短之後反而可以一次夾一口的量,算是還不錯

 

春捲涼麵$60

IMAG3478  

越式春捲有分涼的跟炸的,春捲涼麵使用的春捲是越式炸春捲,

大部分的炸春捲有點像台灣的炸雞捲(ㄍㄟ ㄍㄥˋ),有些人會在裡面放芋頭,

而這個就是放芋頭的版本,外皮酥香內餡又爆出芋頭的香氣,真的很想再單點一份啊~~~

 

這個涼麵雖說是涼麵,不過也是剛煮熟再稍微冷卻,所以麵體吃起來還是溫熱的

我不知道這個麵體是米線還是別種形狀的河粉,總之吃起來比較軟

淋上旁邊附上的酸甜醬汁再攪拌,發現麵線下有小黃瓜、木耳等涼拌菜,加上上頭的花生碎,

除了蔬菜的清脆,還有花生的鹹香,是道富有口感層次的料理

但我還是更愛牛肉河粉!

 

這間也是誤打誤撞才知道的小店,很開心能吃到這樣平實價格的越南小吃~

美食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arrow
arrow

    Polly/波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