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軒壽司,物如其人的一間店:價格跟老闆一家人一樣親民;壽司也跟老闆的內涵一樣,用心實在。

這是一篇寫給在新營生活的人的食記,因為平價壽司店應該各縣市都有,但在新營生活的我,首選米軒。

sushi_watercolor2.jpg

 

【店家資訊】米軒 壽司專賣店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ricehome0305   (官方菜單)

電話:06-6329201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大同路43-15號

名片2.jpg

外地人看這篇應該沒什麼參考價值,

但如果你來新營找朋友,想吃壽司但不想吃爭鮮,可以來米軒看老闆捏壽司;

如果你在新營生活,想吃壽司,來米軒看老闆捏壽司;

如果你在新營生活,你的小孩想吃壽司,來米軒讓老闆捏壽司;

如果你在新營生活,不知道下一餐吃什麼,吃米軒。

這是一篇 寫給新營人的食記。

名片.jpg

一開始知道米軒這間壽司店,只是我在Instagram看到國中同學(跟我同綽號的阿拔XD)發文,

才把它列入午餐外送店家之一,我平常都是吃100元的組合餐,

後來因緣際會下也認識了老闆喜樂,才得以在和朋友聚餐(內用)時吃到首圖畫的炙燒綜合握壽司。

店門口2.jpg

米軒壽司位於興國中學往火車站的大同路上,

有著簡潔可愛的紅色圓形扛棒,宛如置入了日本太陽旗元素,喜歡<3

但是比起隔壁補習班的扛棒實在很沒有存在感XDDDDDDD難怪開業三年我去年才知道這間店

不過也因為如此,這種低調、溫馨、家的感覺,我喜歡。

我想,所謂的賓至如歸,並不是像連鎖服務業那樣高亢呼喊的「いらっしゃいませ」、

而是在於你能自在地走進去某間店,與老闆如同老友般地打招呼後,自行入座,

像是回到家跟家人打聲招呼說「我回來了」,甚至幫忙洗碗顧店的那種感覺吧。

生活中一定有這麼幾間店,變成你的口袋愛店,好吃除外,是那份一個人也不尷尬的人情味。

標題是我最近對米軒壽司的感覺,剛好個人經歷了一些小小的風波,

在餘波還會擾亂心情時,幸好還有這樣一個地方、這樣溫暖健談的老闆及其和樂的一家人,

讓我這種初出社會還在陣痛期的青年感覺到 我在新營並不孤單。

(106.3.16更新)MENU於106年3月中旬更改(如下圖),

本篇其餘圖片為未調整價格之售價,實際用餐請以本菜單↓為主

 

undefined

 

如果照片不是很清楚的話,菜單的電子檔在上面粉專資訊有連結,

我只是要PO個圖讓大家知道米軒真的很平價,

雖然大部分是夜市也看的到的口味,但不管是軍艦壽司還是握壽司,全都是手捏的壽司唷!!!!

跟夜市或連鎖壽司餐廳那種機器壓製的醋飯就有很明顯的差異了,而且也相對衛生乾淨。

偶爾會有隱藏版的壽司,是老闆有時候買了菜單沒有的食材回來少量製作的,要碰運氣才會有~

 

炙燒綜合握壽司 $250 (106.3.中旬已調整成$260)

炙燒綜合握壽司.jpg

這是我的最愛所以我放第一個!!!!!!!!!

這是我的最愛所以我才畫它!!!!!!!!!!!!!!!!!!!!!!!!!!

吃過一次後就驚為天人,從此有閒錢就想吃炙燒。(覺得自己講話越來越浮誇了

因為每個都很好吃,所以我每一樣握壽司都放一張特寫

圖片的愛心數量是我編輯照片時亂加的,其實每個我都愛,每吃一個就會進入幸福模式三十秒。

1. 炙燒生干貝握壽司 單價$60/顆

炙燒生干貝握壽司.jpg

這個炙燒干貝握壽司是沒有完全切斷的剖半干貝,

應該是捏在一起無誤,有沒有看到它很服貼,就像it was born this way

炙燒過後表面有些焦黃(同一句話適用在每一個炙燒壽司上)

放入口,先是焦香往鼻腔竄,干貝QQ脆脆的口感又有汁,阿姆阿姆的就吃掉了

 

2. 炙燒星鰻握壽司 單價$45/顆

星鰻握壽司.jpg

這個也好吃,不需要沾醬,因為上面有照燒醬(應該是吧)

也是焦香焦香入口即化的好好吃

 

3. 炙燒鮭魚握壽司 單價$25/顆

炙燒鮭魚握壽司.jpg

說到鮭魚,菜單上有分鮭魚跟厚切鮭魚,單價也差了三倍,

差別就是在於厚切鮭魚 比較厚。

恩,我是在講廢話。

想知道厚切鮭魚有多厚?

老闆說看一下名片上那顆鮭魚壽司的比例就知道了。

4.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 單價$25/顆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jpg

鮭魚和比目魚都是屬於油脂豐富的魚類,

經炙燒後的焦香氣味與魚類本身的油脂混和融化在舌尖,

這個味道會持續在口腔內蔓延,餘韻讓人久久不能自己,

每吃一個就會進入幸福模式三十秒。

真~~的~~是~~啊嘶~~~~~~~>////////<

 

 

組合餐$100

組合餐1.jpg

這個100元組合餐是我每次上班中午不知道吃什麼,

或是內用預算沒那麼高的時候會點的餐,純粹因為懶惰不想單顆單顆點,

組合餐簡單來說就是8顆平價口味,我都會把蒲燒鯛魚和玉子燒留到最後吃XD

 

順帶一提,我也被老闆潛移默化,默默地踏入減塑環保小尖兵行列,

上次買了一盒餅乾,沒有把塑膠盒丟掉,今天拿來裝壽司也蠻好看的XDD 

↓↓↓↓↓↓下圖就是正常版組合餐的內容物了↓↓↓↓↓↓

組合餐2.JPG

該怎麼說呢,因為先前訂過一次覺得好吃,所以才會一直回購啊!

有些好吃不需要理由,就是合口味、長相跟想像的味道一樣、

跟夜市壽司比起來,米軒的壽司飯很好吃,會Q

 

滿月蛋捲 $25

滿月蛋捲.jpg

因為它限量常常買不到所以我不想做太多介紹(誤)

滿月蛋捲真的是米軒的熱門項目,本身就很有看頭,一顆滿月蛋捲又是兩顆壽司的飽足感

壽司飯、玉米筍、火腿、蟹肉棒、生菜,裹上鋪著海苔的煎蛋皮捲起,

長相很有派頭,也很好吃,主要是使用的菜都很新鮮,

玉米筍本身又有一些堅果味,很像在吃包花生的春捲(我這樣寫會不會滅火啊XDD可是就很好吃,有人懂我說的那種堅果味嗎?雖然裡面有花生粉,但玉米筍本身也有一種香香的味道)

 

番外篇:隱藏版壽司之殘骸

玩弄食物.jpg

 


結語:

本篇食記仍以介紹食物為主,不過它是一家比較適合在地人悠悠閒閒吃的店,

因為米軒給我的感受不僅是吃飯的地方,而是像家一樣溫暖、親切的所在,

在一個人晃蕩在街頭的時候,就會想走進去坐一坐,平凡,卻有歸屬感。

並且,米軒壽司的粉專時常透過與客人的互動分享,傳達環保、社區營造的相關訊息,

於是自己也不知不覺地被改變了,逐漸開始使用環保餐具、

逐漸愛上新營,這個我曾說是美食沙漠的地方。

我還是要說炙燒豪好吃啊~~~~~(跪地爬)

附上在星巴克畫壽司的途中照一張XD

星巴克.jpg

 

logo.png

Polly's麵: https://www.facebook.com/Polly.CatBaJun/
用我的作品,讓你們喜歡我喜歡的。

 

 

arrow
arrow

    Polly/波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