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3247  

 

鱔魚意麵是台南的經典小吃之一,舊台南市區有在賣鱔魚炒麵的,

幾乎都是用意麵燙軟後跟鱔魚及芡料一塊炒,或是燙好的意麵淋上鱔魚芡料。

寒假時和男友到沙卡里巴吃過廖家老牌鱔魚意麵回味無窮,雖帶著辣椒的香氣卻不會辣,非常好吃但價位(150)也不斐。

 

【店家資訊】

店名:鱔魚麵

地址:新營區新進路二段22號

營業時間:早上10點~晚上6點

 

標題好長喔XD

今天我要介紹的是昨天下午去吃的新進路鱔魚麵~

阿公生前會去捕撈野生鱔魚賺點零用錢,

但阿嬤不太會處理鱔魚的骨頭及內臟,於是家裡的鱔魚總是只切段炒麻油與薑片,

雖一直想吃看看無骨的鱔魚,卻也是直到阿公去年過世後,才得已到外面吃。

 

這天因為午餐沒吃飽,下午便和我妹出門

吃冰的當下妹妹就問我:「等一下我們去吃鱔魚麵好不好?」真是同一對父母生的,想吃什麼都一樣。

原先是想朝聖傳說中用米糠當燃料炒的清香鱔魚麵,但到達時還沒有開,後來才知道清香三點半才開始營業。

 

IMAG3241  

IMAG3240  

 

這菜單我研究了一下,白底的應該是從開幕時就掛到現在,大的紅底那塊價目表則是新的,

也許是少吃鱔魚麵的客人到此難以分辨乾炒與煮羹的差別才做了這塊紅色的。

因為我不愛主食勾芡,所以都是吃乾炒的麵。

但我很不解為什麼乾炒鱔魚意麵硬生生比油麵貴上一倍...原來是因為麵量和鱔魚比較多啊

 

乾炒鱔魚意麵$100

IMAG1853  

第一次訪的時候和妹妹合吃一盤意麵

大概是一個人吃會太飽兩個人吃太少的分量,

在新營能看到台南意麵的麵體真的很感動,因為新營的鍋燒意麵幾乎都是一泡就軟爛的麵體,

能吃到帶點香氣的意麵真的很開心嗚嗚嗚嗚

鱔魚炒得很Q脆好吃,裡面有蔥段及洋蔥,意麵吸飽了微甜微酸的醬汁,

我吃會撒上桌上的辣椒粉,挖尬意

 

乾炒鱔魚麵$50

IMAG3243  

炒鱔魚麵就是用油麵,因為這天沒什麼預算又很餓XD所以就選了炒油麵來吃,

其實口感上很好吃,以五十元的價位一盤裡雖然只有五片左右的鱔魚,但麵量還蠻多的,

而油麵表面也吸附了湯汁,因為是直接下去炒,比起先燙軟的意麵,更顯得鍋氣十足,我很喜歡。

 

後記:

雖然隔壁的清香經過各大媒體及多人擁護,

但外面這家的味道也吸引很多固定的客人上前光顧,路過時常見客滿的狀態。

下次絕對要朝聖到清香啦~~(但清香已經夠紅了所以我不會寫食記XD)

 

 

arrow
arrow

    Polly/波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